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見聞日記(17/5)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裏雨如煙。恒指昨日如預期般高開42點至25413便極速回落至最低25228便隨上證回落而震蕩、徘徊整固於25300之間,最後以陰燭錘頭收於25335,微跌35點。全日成交微跌32億(4%)至780億。

筆者去年經一年的實踐,發覺要想於股海淘金,圖戰、心戰與力戰決一不可。筆者昨日曾提及4月21日作出圖戰預測保守目標為24676,樂觀目標為25400,當時預測目標到達日期為5月19或22日。有興趣可以查看4月23日日記。昨日樂觀目標亦提前數日達成,以圖表而言,筆者認為已無法再測出後市去向了,圖戰休矣。剩下來可以參考的就是心戰與力戰的功力了。

以昨日大市走勢而言,似乎部分投資者一見大市升穿25400屠熊,便順便先行沽貨獲利。講的就是騰訊,其走勢與大市如出一轍。筆者此前個多星期曾於企鵝群提出254就是保守目標,262就是騰訊的量度絕對值升幅的合理目標價。昨日,股價升至261.6便極速回落,顯示部分投資者都算出262此價而提前獲利,準備空倉等待今日業績宣佈後,股價如過往般回套時才吸納。筆者留意到最近大部分專家都在媒體上持此相同觀點,理解、理解!可惜,此一時彼一時,如今外圍科技股成為炙手可熱的市場亮點,國內資金又如潮湧至,專家及散戶們一廂情願的想法又是否會如願呢?唯一可惜的是,騰訊收市未能企於260大關,否則筆者更加信心十足,此點筆者昨日於企鵝群提出了(見附圖)。此為心戰!

數據顯示,昨日滬水淨流入約為30億。自5月10日以來,滬水淨流入都保持在20-30億這個相對大的水平,期間大市逐步攀升。資金流入傾向於匯豐、內銀、內險及騰訊等權重份子為主以推升大市。匯豐更是一枝獨秀,四月至今已獲阿爺出資高達百億增持,創出十連陽。所謂何事?眾裏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難道阿爺要統戰匯豐,收歸旗下?此為力戰!

以昨日大市走勢而言,升至圖表上的高位而引致沽壓,絕對合理。但大市沒有出現針頂大成交急墜的見頂訊號,反而是橫行整固於25300大關,逐步消除沽壓,貨入強者手乎?

筆者昨日待匯豐早上下挫至68.6元左右,極速再大手增持日前開倉的一只較近價牛證,鞍前馬後以行動追隨阿爺左右!另外又以40.82及41元分別回補1注及半注平保A。

美股昨晚榮辱互見,道指、標指先升後跌,最後還是要微跌,納指卻是如有神助,再升20點,創收市歷史新高,各中概科技股更是表現亮麗,看來整個世界目前對科技股的未來深信不疑了。港股昨晚ADR及夜期皆升,猶其ADR再上試至25450,今天恒指高開機率極高。後市去向就要看騰訊今天季績後會否如專家們預測般出現大幅回調至20天線了。祝大家好運!



見聞者
“見聞博弈”企鵝群(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