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見聞一週(11/10-14/10):資金棄樓轉股,A股有運行了!

有別於潮漲潮退的自然規律,本週港股的走勢正好表現了其漲銳退速的人為特性。恒指先於週二再試穿24000點的高位後便一連三日跌了近千點,而期指更是打破了筆者自5月中參與牛證買賣以來“陰燭不過三”的記錄,非常恐怖。週四下午,恒指已經跌破絕大部份的支持位,差幾點便戳穿23000點心理大關,當時筆者一如其他散戶,內心極度恐懼。 筆者投資股票以來發覺有個經常出現的規律。每當股價破高位令人興奮急急加注的時候便見頂回落,但當股價下跌,跌至極度恐慌而幾近、甚至沽出時又已到底回升。週而復始,循環再循環,準確度達90%以上。有朋友曾經對筆者講過,股市投資就等於心理作戰,要贏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狀態。正因如此,週四下午筆者才強忍恐懼,臨收市前10秒冒險再加注牛證作博弈,考驗一下該規律是否再重複。不過這次為了保險,筆者把牛證的收回價退守至21600點。結果週五恒指回升,筆者見有利可圖便先行沽出該注牛證。 昨日期指的走勢猶如本年2月12日在前一日大陰燭插穿保利加通道後低位回升。雖然有朋友講該次是低位插穿而回升有別於週五的高位插穿回升,但個人再翻查了一下數據,發覺過去插穿保利加通道底的機會不多,而每次在第二日低位回升的機會卻是奇高。昨日筆者在恒指高開後,已經率先在企鵝群提出該看法。希望大市重上50天線回穩後,逐步收復10/20天線。 筆者自7月以來面對如日中天的國內樓市發展,一直惶恐在不久的將來,阿爺總有一天會出手終止其穩經濟、助吸水的歷史任務,從而將重心再轉向苦心經營的股市繼續完成其經濟目標。記得7月10日,筆者亦於另一群組提出此杞人憂天的疑問。筆者個人身體力行,8月中旬開始趁高位沽出愛股平保A(601318),並換馬至另外兩只當時價格相對吸引的股票,貪其波幅較平保A高,至今一直持有。及至國慶黃金周,21個城市的樓市調控措施出臺,筆者覺得阿爺誘導資金轉向股市態度更為明顯,於是再趁理財產品到期之際調出資金準備買回平保A。無奈A股復市幾天仍未能於34元以下買入,筆者唯有於週四及週五分3注以34.01/34.17/34.12買入,謹跟阿爺指示。 或許有群友覺得筆者經常於群內講牛熊證是一種騷擾,但奈何個人目前的集中力的確在此。始終每個人的投資想法、取向都不同,好難統一口徑,道不同再多講或許只會惹人討厭。 祝大家好運! 見聞者 2016-10-15率先於企鵝群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