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大國路:興業太陽能(00750)突破阻力,向上挑戰5.8元

有朋友昨日要求再稍加解釋上週投機性買入興業太陽能(00750)的原因。故此,筆者今日再略加解說。
興業太陽能2015年中期業績顯示,公司傳統幕牆及幕牆產品銷售業務收入下跌了33.2%,至6.54億元,反而太陽能EPC業務(施工總包)收入同比增加了32.4%,至10.34億元,毛利率達28.7%。此消彼長之下,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2億元,同比縮減了4.3%,實現淨利潤2.23億元,同比只增長了7.7%。現時,光伏業務占公司營業額的比例逾60 %。
據了解,國家支持和​​鼓勵發展分佈式光伏,最核心的莫過於分佈式光伏發電全電量可享受每千瓦時0.42元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基金補貼。而自用有餘上網的電量,可由電網企業按照當地燃煤機組標杆上網電價收購;另外,經濟發達的東南部,在用電量大的工業園區裡,分佈式光伏發電既緩解了工廠的用電緊張,又幫助企業貢獻了節能減排指標。因此,這種應用形式非常受歡迎。
最近,興業太陽能與協鑫集團旗下港股平台——協鑫新能源、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中民新能分別簽署了合作協定,其中,計劃在2015年與中民新能在海南、貴州及惠州共同開發250MW光伏電站。足以證明公司嘗試與產業鏈內合作夥伴、新進投資方和新能源投資基金創新合作模式,共同投資建設新開發的電站項目,以加大拓展光伏產業的力度。
公司主席及其關連人士以連番增持的行動顯示其對公司前景的信心。這也是筆者於上週二投機性買入的最大原因。托賴買入以來反覆向上,並於上星期五如筆者所料一舉升穿上文提及的20天線(5.16元),更升破主席最後一次增持的成交均價5.383元,以接近全日最高位的5.43元收市。
觀乎其走勢,似是要再向上突破。上週五股價已經一舉升破5月27日以來的下降軌(左面附圖1),並拋離保力加中軸(左面附圖2),這是繼5月27日那次情況以來的第一次,屬利好現象,有力再挑戰保力頂,正如上文提及的第二短線目標價5.8元(見左面附圖2)。否則,應以前一次的反彈浪頂5.2為止賺位離場再定。
今天,面對美股上週五大跌近300點,港股好難獨善其身,難免亦會迎來一股跌浪,大家要繫好安全帶,隨機應變!

見聞者
2015-0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