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見聞日記(10/5)


滿樹嫩晴春雨歇,行人四月過準時。恒指昨日高開79點以去年9月前浪頂24656開出後示人以弱,無力再上並一度回跌29點,便開始隨著A股回穩逐步攀升,午後(特別是三時過後)更是升勢轉急,先突破最近頂部24773,後以大陽燭全日最高位24889作結。成交上升43億(6.4%)至710億,但以全日升幅311點(1.27%)來講,此成交額未免太過低了。再比較一下上週五的下跌市吧,成交足足少了一百億,而當日最多跌幅亦是300多點,為何成交卻差天共地呢?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好明顯,跌市成交大是因為散戶、短炒者甚至心膽俱怯的投機者一遇到幅度稍大的波動便如驚弓之鳥,走避恨晚。大戶此刻卻從容大手接貨,為將來的升幅作好儲貨準備。升市成交少卻又為何呢?經過連日高開低收的規律,即使有意欲入市者見狀,此前的驚魂仍未定又何來膽量昨日買貨、追貨呢?那麼試問,只有大戶自編自導自演的排練,又怎會有觀眾爆滿全場呢?

昨日甫開市不久,筆者便於企鵝群提醒戰友港交所的異動,10時過後筆者又提醒戰友指標突然於今天跑贏了大市(見附圖),結果僥倖言中,若當時有留意這兩項溫馨提示的戰友並有膽量作出適當部署,理應受惠一二。下午接近2時,筆者趁流動性獲得釋放之際,立即以23.3元買入中國人壽(2628),詳見附圖,後來又以23.35及23.6再加注。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忍辱負重多時的堅持終見成果漸現,筆者後來又趁騰訊升至249.6-250.4,分三次沽出半數上週趁騰訊調整時遠近價互換的牛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再次僥倖奏效,全部操作即時與戰友分享。

觀乎昨日市況,大市似乎將升幅由此前騰訊、友邦及匯豐等主導逐步推廣至其他權重板塊,昨天就以銀河娛樂、華潤電力、港交所及中人壽最搶眼。希望A股真的可以回穩,助力此風再長並傳至其他落後板塊,那麼大市升幅將更高、更健康。

數據顯示,滬水昨日再套利騰訊2億多資金,繼續掃入匯豐4.35億資金貨量,無懼匯豐技術指標RSI進入超買,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筆者昨日提出要留意阿爺於騰訊套利行動是否大規模持續。但姑置勿論如何,皆有利騰訊短期股價發展。大戶沽貨,越沽越高,越高越狠,越狠越高。此點於去年11月阿爺於65元左右大手持續沽匯豐後,其股價後來接近70元才見頂可窺一斑。今次,若然阿爺重操故業的話,筆者相信只會異曲同工。因為刻下大部分的基金都無可奈何地被迫加注買入騰訊,這樣的話只要阿爺沽壓一除,股價就向上。不過以昨日走勢上看,筆者更相信阿爺早上繼續力沽騰訊,怎料又遭其他大戶突襲接貨並推高騰訊股價,逼於無奈之下,阿爺唯有午後高價回補部分貨量,加速其升勢。

昨晚歐洲三大指數造好,期金、期油又再下跌,其中期金下試至1216,坊間此前明知加息週期展開仍不斷呼籲一般民眾投資黃金的專家實在應該撫心自問是否有愧於心。美股只得納指在蘋果的光環下繼續發亮,顯示資金始終無法捨棄科技板塊,唯有集中火力專攻一項,抱團取暖。所謂上下同欲者勝,今天騰訊勢必再創輝煌。祝大家好運!

見聞者
“見聞博弈”企鵝群(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