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見聞日記(16/5)


夏雨落綿綿,民歌堯舜天。昨日大市挾上週五夜期及ADR再升的餘威一舉衝破25200及25300兩個大關。大市原本於開市後數分鐘便衝破25300屠熊後回落,但當人人以為見頂後,恒指回落至25213後又極速喘穩並逐步攀升,最後以整支陽燭抽至25371作結。全日成交增加61億(8.1%)至812億,再對比前一交易日的815億,成交竟是了無寸進,但當時恒指仍處於25100大關,是否不太合理?或許沉默的大多數仍然保持緘默,不為升勢所動而瘋狂入市。可幸、可幸!

昨日大市升勢似乎已經由騰訊轉至由內銀、內險、內證及匯豐等其他權重股份策動。騰訊短時間升至260元確實使人驚嘆,但每逢到了整數大關,股價大多遇到阻力,因此昨日騰訊始終未能收於260之上。相反,匯豐卻是逐日陽燭細升,慢但穩,韌且遠。至於內險、內銀及內證的抽升,估計是市場憧憬A股市場見底帶動氣氛轉好所致。不過,三者中,筆者依然較看好內險。

昨日市場最震撼的莫過於消息指中國可能把城鎮地區天然氣分銷商的年度資產回報率限制在6%,三大燃氣股立即大跌。可憐筆者早上出門在外,沒有注意到此負面消息,見中國燃氣股價突然急跌,以為撈底機會到了便急急以11.5接了2注,結果其股價其後再急墜至10.44才觸底回升至11.12收市,回想起來,策略出錯,實在衝動。然而,令人讚歎的是企鵝群高手“飛天蛛珠”於上週高位套利後昨日又帶領戰友在10.6大手撈貨,結果滿載而歸,堪稱第一追擊手。平心而論,若消息屬實,對整個燃氣行業短期利淡,但長遠則利好,因這亦說明阿爺銳意推廣燃氣的使用,當使用率越高,即使利潤率低了,但整體利潤依然會有強勁增長。可惜,現在不在市場鋒口之上,有貨就無謂再浪費太多彈藥蹉跎歲月!

筆者於午後13:32分及15:26於企鵝群分別指出個人測市指標“幾強”及“好強”,個人亦身體力行繼續加注上週五新開倉的一只匯豐較近價的牛證。收市後數據顯示滬水繼續大手增持匯豐達8億資金貨量之多,實在使人喜出望外,估計匯豐終會衝穿70元大關。其次,滬水亦大手買入內銀、內險等,難怪昨日內地金融板塊如此強勢。

記得筆者於4月21日曾班門弄斧畫圖預測出恒指保守目標為24676,而樂觀目標則為25400,昨日差15點便相繼完成兩個目標。在筆者看來,圖戰暫且休矣,且看心戰、力戰能將恒指推高至何處。然而,比目標更高的位置就是額外的獎賞,再接下來大家就要密切留意會否出現轉角位置。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且行且珍惜!

美股昨晚全線上升0.41-0.48%,標指、納指再創新高,全球電腦系統受病毒攻擊竟解讀成炒作科技板塊的籍口,市場情緒確實非常樂觀。油價過去幾天因減產協議延長而大幅回升至50元邊緣,油股或會於今天成為恒指的助力推手。港股ADR及夜期皆再升,ADR更升穿25450,看來今日筆者的樂觀目標25400可破了。祝大家好運!

見聞者
“見聞博弈”企鵝群(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