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見聞日記(15/5)


重門寂寂經初夏,盡日垂簾細雨中。恒指上週飆升680點(2.78%)至25156,除卻週一的陰燭外,其他四天全部陽燭報收。自週三抽穿25000大關後,大市連續三日企穩其上。成交額自週一的667億開始一路攀升至週三的936億,之後便逐步回落至週五的751億。而相呼應的是上週四及五大市兩日均以十字待變之星作結。那麼圖表上有何啟示呢?

個人認為大市連續三日企穩25000心理大關,陽燭連開四日顯示短期強勢維持。週四、五雖升,但成交日比日縮且出現十字待變之星或透視市場的大多數十分迷茫,對大市一升再升極度懷疑,既不敢大舉沽貨,又不敢大膽勇進追貨,唯有作壁上觀或心存僥倖作小注沽空。

騰訊與匯豐上週繼續成為焦點,新舊股王互相輝映,一時瑜亮!匯豐自4月19日見底回升後已是連續16個交易日陽燭作結,強嗎?更恐怖的是股價自5月4日以大成交抽穿保力加通道頂後便沿著後者一直往上,完全不理超買,頭也不回。阿爺更是投下信心一票、不斷加倉使人佩服其驚人的恒心、魄力與財力。估計本週將挑戰2月21日以大成交急跌的陰燭頂部69元,一旦升破或將引發一波追貨潮。騰訊更瘋,全週升了14.4元(5.9%),股王之身,捨我其誰。前週五及上週一回套至10天線附近,又再證明是天大恩賜的加倉機會。筆者雖於週三高位清倉遠期牛證,但亦於同日及週四的相對低位回補較近價牛證,放手一搏!你有否把握時機呢?

筆者週五早上以41.25元沽出倉內1/3的平保A股份,此股確實是筆者的A股最愛,波段操作圖利之選,就算不幸入貨後回套亦總可回升予人套利機會。三時過後見匯豐股價突然轉弱,便開倉加注另一只更進取的近價牛證作博弈。此前不斷累積貨量的牛證經已不知不覺間變成了遠價牛證,杠桿比率下跌至10倍不到,再加倉值博率相對較低,可以珍藏一段時間待價而沽了。

那麼本週大市又將何去何從呢?隨著A股上週四以3016見短期底部後,觸發的市場抄底資金將繼續魚貫入場支撐上證繼續回升,港股理應受惠繼續尋頂之旅。在沒有其他明顯的轉變下,資金短期依然會擇肥而噬,追拜強者。一如過去筆者中學時期,一眾癡男怨女為睹偶像一面,不但甘願苦等幾個小時,更拔足狂奔追隨明星車輛之後的情形,蔚為奇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但願升勢可推展至其他板塊,交替接力,否則只單憑三數只強股推升大市破頂再破頂實在不太健康,且行且珍惜!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弱肉強食古今亦然。投資市場之博弈就如兩軍對戰,從來都是爾虞我詐,成王敗寇。所謂一仗功成萬骨枯,市場有人贏,自然有人輸!假如最近閣下依然人入寶山空手回,實在應該考慮一下投資策略是否需要改一改。窮則變變則通,墨守陳規、固步自封者只會為市場淘汰。

美股上週五出現分化,道指繼續輕微下跌,但納指卻拒絕回套而微升作結。蘋果股價繼續破頂,一波再上一波,令人嘖嘖稱奇!港股夜期及ADR繼續升勢,相信今天港股會繼續高開,25211估計又可再破了。祝大家好運!


見聞者
“見聞博弈”企鵝群(08:00)

1 則留言:

  1. 1_ التخلص من جميع بقايا الاطعمة في اسرع وقت وعدم تركها مده كبيرة على الارض او السفرة او المطبخ لان زالك يجلب الحشرات وفي بعض الاوقات تتواجد به وتتكاثر فلا بد من النظافة دائما .
    2_ تنظيف ارضيات المنزل دائما يوميا بالماء وبعض المنظفات المطهرة مثل الكلور
    المكافحة الكمالة
    .
    3_ العمل على الصيانه دائما وعدم ترك فتحات في المنزل او المطبخ او الحمامات لان زالك يجلب الفئران بكثرة .
    4_ يجب تجفيف الارضيات بعد التنظيف جيدا وعدم ترك اي بقايا للاطعمه وغيرها لعدم ترك اي شيء للحشرات للتغزية عليها .
    5_جلب بعض احهزة الصواعق الكهربية واجهزة الناموس وهي اجزة لدينا نور يجب الناموس الزباب اليها وعند الوصول اليها ولمسها سوف يموت الزباب او الناموس والتخلص منه نهائيا عن طريق الكنس بالمكنسة الكهربية او غيرها .
    ما الزي يميز شركتنا عن الشركات الاخرى
    تعتمد شركتنا اعتمادا كليا على عدة عوام اساسية تجعلها دائما رائدة في مجال مكافحة الحئات والبعد كل البعد عن اقرب منافسيها واليكم بعد العوامل

    .التنظيف

    1_ تعتمد شركتنا اعتمادا كليا على فريق عمل متخصص يتميز بالخبرات الكبيرة ومختارون بعناية كبيرة جدا لهذة الخدمة كما يتواجد لدينا فريق عمل مصري وفلبيني على درجة عالية من الكفاءة والخبرات التراكمية الكبيرة خلال السنوات العشر الاخيرة .
    2_ يتواجد لدى شركتنا جميع الاجهزة والالات الحديثة التي تستورد من الدول الاروبيه والتي تستطيع الوصول الى ابعد الاماكن للتخلص من الحشرات بشكل كبير والوصول الى اضيق الاماكن التي يتواجد بها الحشرات للتخلص منه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