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見聞日記(9/5)

見聞日記(9/5)
東風簾幕雨絲絲,梅子半黃時。昨晨風蕭蕭,雨飄飄,大市高開百多點便輾轉回落,外圍對馬克龍當選的利好全無反應,A股繼續急挫都牽動市場負面情緒。午後,恒指算是企穩,並一度升至24624的全日高位便再回順,最後以陰燭十字收於24577,升幅101點(0.4%),成交急挫17.6%(143億)至667億。走勢、成交維持最近“升市成交縮,跌市成交大”的規律。

四大藍籌中,只有騰訊及匯豐兩只新舊股王錄得升幅,而二者亦是市場焦點。可惜騰訊高開低收陰燭作結,雖上升但對比其他科技同儕的升幅卻是相形見拙。姑置勿論如何,恒指與騰訊走勢相似,短期內又出現了使人欣慰的底分型,若今天繼續上升並升穿5月4日的高位,甚至近期頂部24773,短期之危便可解。

昨天盤中所見,騰訊與匯豐雖齊齊報升收市,但走勢卻迴異。前者高開低收相對大成交見陰燭,後者則低開高收相對低成交出陽燭。奇怪的是,兩者都在午後見全日高位便輾轉回順。收市後,數據顯示滬水大拋騰訊達5億多資金,卻繼續高調掃入7.5億資金的匯豐股份(17個交易日掃入62.5億)。一來一回之間,阿爺對換新舊股王的意圖明顯。然而,誰在此刻大手沽出匯豐,誰又大手接貨騰訊呢?是你、是我、是散戶?誰有此等魄力與實力呢?筆者相信是外資大戶與阿爺交換新舊股王的股份。值得再提的是,匯豐股價連續三日越升越高,成交卻背馳向下,可是滬水流入卻越趨高調,昨日淨流入為匯豐成交額的30%,超過上週五的25%,為何如此高調?各位自行思考吧!

昨天即使上證繼續下探,但內地A股的內險板塊及港股的內險、內銀都表現硬淨,筆者估計A股此前為6月入摩前的清理跑道動作快將完成,最少代表A股去向的內險板塊風暴或已刮過去了。

筆者昨日基本上是並無任何操作。原本打算騰訊高開後趁機沽出部分牛證套利,怎料莊家實在狡詐,竟然在開市後幾分鐘仍不肯開價,致使錯失最高價套利的機會。現在的短期策略是等與忍,直至突然出現可觀的升幅。

歐股昨晚普遍輕微回套,美股先跌後企穩微升,蘋果股價一枝獨秀,市值破頂突破8000億美金,風頭一時無兩。港股ADR及夜期微升,今天高開機會稍高。不過值得留意是阿爺昨日套利騰訊的資金不少,提防今天其大額沽勢是否持續。按道理,若阿爺真的決意沽貨,股價會越沽越高,越沽越勁。祝大家好運!

見聞者
“見聞博弈”企鵝群(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