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見聞日記(16/3)


港股昨日低開過百點後最多跌180多點後反覆回穩,最後微跌35點陽燭作結。全日成交稍增11億至731億。筆者起初以為昨日市場會相當淡淨地等待今日淩晨美國的議息聲明,然而市況恰恰相反,沒有暴風雨前夕的陰沉,反而更有局部地區春暖花開之感,氣氛良好。筆者昨日早上見恒指跌幅開始收窄,騰訊又回穩便通知facebook朋友無論議息結果如何,今天大市60%機率會上升,而且幅度相當大(見附圖)。

筆者認為大市基本上已經反映了應有的負面消息。早上,筆者再以23.9加多一注中國人壽(2628),目前建倉大致完成了。

昨日市場焦點集中回內房及科技兩個板塊,或者內房業績靚麗及科技對加息的冷感吸引資金繼續流連忘返,炒個不亦樂乎!恒指成分股中最觸目的是港交所(388),事緣於總理透露今年開通債券通,筆者得悉後二話不說以191.6追入一注,並即時通知facebook朋友原因為何。再看看圖表,發覺前天已經以陽燭十字星收市,並出現了可愛的圓底。筆者立即再以194.6/195.1/197各多加一注。幸好收市依然企於筆者加注的平均價之上,唯一可惜是未能收於20天線(195)之上。

當大C午後叫人沽貨,個個醒目仔都清倉後磨刀霍霍,預備天量資金準備今日大市暴挫千點時不問價掃貨時,阿爺卻以無比的信心,無敵的氣魄,無限的資金於昨日這個危機四伏的時刻繼續瘋狂掃貨。滬水全日淨流入超過20億 ,淨流入超過1億資金的股份有4只,其中倉內的騰訊及華能國際(902)皆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後者,一開市時,筆者已經提醒facebook朋友國內有電力公司舉牌行動,想不到股價留到三點後才起動。過去兩次反彈都到了接近5.6就打退堂鼓,希望今次又有突破吧!

按昨日的市況、氣氛論,像是股災前夕嗎?昨晚美聯儲決定加息1/4厘,議息聲明一如如預期,本年會加息三次。困擾市場的陰霾一掃而空,美股全線上升0.54-0.84%,美匯急挫回100邊緣,期金執筆時抽升至1218,油價回穩,人民幣急漲500點子,港股ADR及夜期全升,種種因素全面利好港股,假如今天港股不能高開,筆者從此要閉門再學習了。牛熊證街貨比亦不用理會了。今天更應該留意港匯是否會迷途知返而轉強,祝大家好運!

另外,本周初已報名參加首次聚會的朋友,請到facebook活動欄“老散聚會”中再次報名,為保障私隱,活動資料只會於該處更新。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