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見聞日記(30/3)

見聞日記(30/3)



恒指昨日挾前晚美股急升及騰訊入股TESLA的大好形勢下高開125點報24470,結果大市與騰訊全日的高位一閃即逝,兩者途中還一度倒跌,確實使人憂心港股短期後市的支持力度是否每況愈下。最後全日大市升46點,成交略增11%至772億。而大市全天大部分時間都是維持數十點升幅,有點似是升不起,跌不落之感,就如麻雀落在太極高手的掌中一樣,無法擺脫其囚困。正是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港匯昨日竟然突破了3月中的低位(見附圖),實在不可不防。

昨日四大藍籌中只有中移動下跌0.46%,其餘都錄得升幅,真不明白為何大市只剩如斯升幅,可想而知其他的大部分的指數成分股表現如何了。昨日筆者指出騰訊前天稍露疲態,昨日基本上走勢亦是如此,最高位開後低走,尾市再稍為抽高,又以陰燭作結。猶幸滬水昨日又再活躍,淨流入騰訊的資金約兩億,稍證騰訊高位仍存在的吸引力。

昨日筆者總結了一下已表態的專家分析,發覺絕大部分都認為期指會於24000-24500之間的相對高位結算後便會進行調整,目標介乎23800-23000不等。或許太多人看淡之下,指數結算後仍有可能再飆升多二、三百點。但正如昨日筆者於企鵝群提出,機會時時有,但若不懂適時套利,到機會真的來臨時,自己想把握亦有心無力。故此,昨日筆者身體力行,早上於高位全數沽清了倉內的遠期牛證套利126%(見附圖),準備在一旦出現較大調整時再伺機出擊。筆者原本打算另外沽出部分騰訊牛證套利,後來打消了這個念頭以博弈這兩天大戶會用其托高指數做期結、季結,而且外圍科技板塊仍是偏強對其都有利好氣氛。

有一點筆者覺得相當奇怪,據聞週四開始,北水南來的閘口便會暫時關閉,真不明白為何北水昨日甘願冒險加速南來呢?難道北水根本不席得情況下,大市有可能出現較大得調整嗎?姑置勿論如何,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今、明兩日筆者都應該會繼續沽出部分騰訊牛證套利,暫時停止買貨行動。

昨晚美股分化,金融股領跌道指回跌0.2%而納指繼續上升0.38%,若非油股回穩,道指將有更深回調。美匯這兩天突然又逞強回升至接近100,金價跌、債息跌、油價卻連升兩日。今天是期指結算日,港股ADR及夜期都變動不大,估計稍稍高開機會存在。內心希望大市最近兩周的詭異走勢是大戶故意擾亂市場的信心而壓價收貨,但有利在手,個人覺得還是應該謹慎一點為上。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4月份開始,要再加入就需要另經誠意的考驗了。而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9:20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