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見聞日記(29/3)


美股前晚虛驚一場後,恒指昨日作出追補,回升152點,雖不能全數追回,但卻是連開四支陰燭後的首度復陽,並一舉收復了十天線及大戶此前的信心位24288。唯一可惜的是成交太少,只剩下694億,比起前天跌市的890億急挫196億(22%)。昨日大市給人的感覺是十面埋伏,凶險異常!個人判斷如下:

1.大市最近的走勢已經完全打破了自3月10日自23438短期底部開始升浪後,陰燭不過一的規律,感覺上似乎升勢受阻了。

2.大市昨日收復約前日的跌幅,但成交大幅縮減,證明此刻人心虛怯,沒有大戶再願意大舉入市。過去幾天,或許滬水及深圳水先後歷經美圖及輝山的慘痛教訓後便失去了此前財大氣粗的豪氣,特別是深圳資金更連續兩日速縮減淨流入的規模。

3.恒指昨日收於24300大關之上,對比一下自3月17日至昨日,大市仍錄得36點升幅。而除了前天收於24300之下,其餘時間皆為其上。可是,同期國指3月17日為10512,折騰到昨日,國指竟然收於10425。何解?當然是因為國指成份股於此段時間被拋售了。間接預示再由國指帶領上升的動力似乎正在減退。

4.以前天大市只跌164點,而其他非權重股或二三線股份的跌幅遠超其上來看,似乎有心人是故意力挺恒指粉飾太平,製造恒指的強勢假像,引誘散戶入市撈底此前跌幅較大的強勢股,自己就可全身而退,又可托高期指以高位結算獲利。

5.昨日大市的上升,全賴匯豐、騰訊及
中移動等三大權重股份支撐。表面上是炒指數不炒股的轉變,但騰訊卻是第二次先高後低,陰燭報收,即使小錘頭作結亦稍見疲態了。正是十面埋伏囚項羽,终蹶百戰霸王兵。四面楚歌,一旦騰訊都無法守護10天線,大市將無可避免較深的調整。

筆者昨日有事奔波在外,一時間被大戶矇騙了,早上竟然高追了一注天鴿(1980),實在不智。收市後翻查數據才知深股通昨日正在沽售套利。

騰訊昨晚公布以總價18億美元(相當於每股217.67美元),取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5%股權,躍居第五大股東。昨晚後者的收市價位為277之上,消息或於今天刺激騰訊股價早段上升。莫信直中直,須防仁不仁!今天筆者將會好大機會考慮沽出全部收藏已久的遠期恒指牛證套利,等待四月份或有機會出現的急跌再入市。除騰訊外,其餘股份將視50天線為最後防守,若跌穿了的,筆者都會暫且先行離場了。

而筆者週一至昨日都一直沒進行減倉,就是要等待期結前迴光返照的最後衝刺。而且,週一的突然急挫,連城中著名的基金經理都離場了,估計好多人都會撤離。這點筆者於企鵝群昨日亦提及了。股市是資金與心理的博弈游戲,既然個人資金有限,就必須從心理上琢磨、推敲圖利。

美股昨晚在金融板塊帶領下報復式反彈150點,前晚急跌的確惹人垂涎。若有留意,昨日匯豐、渣打都造好就預示資金又重返金融板塊了。港股ADR及夜期都再升百多點,高開是必然了,而今天或是好友反攻的最好機會!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4月份開始,要再加入就需要另經誠意的考驗了。而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9:20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