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見聞日記(24/3

十字待變之星連續三日出現,恒指昨日最後連續第二日以陰燭作結,然而卻是回升而非下跌收市。昨日面對兩大權重藍籌(騰訊及中移動)下跌,特別是後者跌幅高達3.4%,恒指仍可報升收市實屬難能可貴。此點亦間接證明港股的氛圍依然良好,底氣足,資金毫無畏懼地策動其他成分股的上升足以抵消兩大藍籌下挫的影響。不但如此,資金又再返炒二三線內房股及繼續追逐部分二三線科網股,升幅大的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業績好,派息特高”,可見資金樂此不疲、繼續尋寶而非偃旗息鼓,退隱山林。再看看港股的風向標騰訊的圖表走勢吧,過去三天,股價雖自高位回落,但依然以陽燭作結。特別是昨日更是以大成交錘頭收市,大貨盡入強者手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大市短期最壞時刻或又悄然過去了。

筆者昨日早上執筆時,剛巧聽到巴西凍肉的負面消息後,立即想到港股中的萬州(288),打開股票圖表看看,走勢不錯,開市前立即通知facebook讀者買入作短炒博弈。甫開市,筆者見平保及中移動雙雙上升,便趁高位沽清了平保的牛證及中移動正股套利離場。騰訊急挫,筆者耐心等待其股價打穿10天線急速回升後以219元再加一注。及後再以5.38加了一注華能(902)一邊收息,一邊等待復甦。當然,筆者亦將以上操作即時通知facebook讀者作參考。





此前筆者曾批評中移動不思進取,擁有4000多億現金及幾億用戶都無大作為,不值得長期持有。故此,趁人人以為它昨日會宣佈派高息前沽出算了。筆者清倉平保牛證則是因突然的升幅頗巨故先套利。至於騰訊吧,最近每次業績都與預期有些微落差,就正好是大戶趁低收集的機會,而10天線就是短期的一個入市位。還記得早兩日筆者提及用兵之道,攻心為上,套用於股市的奧妙嗎?看官不妨又看看此次是否靈驗。收市後,滬股通數據顯示滬水又於昨天淨買入2.8億騰訊,大戶動態,不言而喻。

昨日筆者高價5.53加注了早兩日以5.08買入專門做直播的天鴿(1980)。觸發筆者高追的原因是騰訊竟然參投視頻直播apps“快手”,而且其股價突破了早兩日的高位5.5。此股波幅極大,風險極高,故此早前只在facebook提及,若有跟隨買入,風險自擔。

國壽(2628)昨晚宣佈業績,去年純利按年跌44%至191.27億元人民幣,與早前盈警預告盈利倒退40%至50%相符。然而,國壽去年新業務價值升56.4%,反映未來盈利能力強勁。集團宣派末期息0.24元人民幣,按年削42%。炒股炒前景,業務倒退一早已經預告不會驚嚇,最重要的是看反映未來盈利能力的新業務價值。若與平保的壽險新業務價值增長32%相比,似乎國壽更勝一籌。

美股昨晚因醫改法案表決推遲至今晚的消息拖累,升幅全部回套兼全線微跌收場。筆者卻認為每有升幅,醒目資金都會流出美股。所謂人望高處,水往低流,資金何去何從?中國的地形西高東低,故此水自天山山脈、昆侖山脈及喜馬拉雅山脈等由西向東再出太平洋。如今,資金潮會否又如是自西向東呢?昨晚夜期及ADR雙雙報升,牛熊證街貨比維持高位72/28,兩軍集結距離現價+/-500點位置對峙,但論氣勢上目前似乎向上機會仍是稍高。祝大家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