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見聞日記(28/3)

恒指昨日形態轉差,大市反覆下跌164點打穿了10天線,打穿了大戶強悍入貨位24288,更打穿了上週三裂口下挫的低位24207,最遺憾連24200的心理關口都未能守護至收市一刻。全日成交增加至890億,改變了過去幾日成交縮減的趨勢,可惜昨日已是連續第四支陰燭並是下挫收市。港股幾乎全線飄紅,連宇宙最強的騰訊都未能倖免,先升後微跌以陰燭收市。筆者估計昨日不少人會因跌破技術位置而沽貨離場了。

觸發港股昨日調整的原因眾多,其中阿爺突然加大力度調控樓市,又收緊流動性,周小川週末暗示貨幣寬鬆不再等最為致命,引起市場恐慌爭相沽售內房股,又因擔心樓市不振導致資源需求下滑而拋售早前升幅過巨的資源股,而且穆迪稱需求減弱將讓中國鋼鐵企業利潤承壓,更甚者是道指期貨急挫百幾點,美匯跌至99邊緣加劇恐慌情緒。正是噩耗傳來夢亦驚,寢門為位淚泉傾!似乎種種不利消息不約而同來襲!然而,相對來講,恒指只是錄得164點(0.68%)的跌幅,比起整體股票的表現算是克制了。

再看看北水動態如何吧!數據顯示北水連續兩日淨流入資金大幅下挫至數億,看看其買賣情況,似乎阿爺都在沽貨套利。可是,今天滬水又突然大舉淨買入4億元騰訊貨量,竟然比全日南向淨流入總和都高。若以昨日騰訊均價接近226計算,此批股份錄得每股1.2元的帳面損失。從此前阿爺207左右沽出11億貨量後不惜高價不斷補貨至昨日,筆者確信此為阿爺的長線部署。

過去港股經常成為美股的前哨,而昨日恒指的下跌似乎提前反映美股昨晚的走勢了。這點,筆者昨日已經於企鵝群首先提出了。本週為期結、季結的日子,估計好友會力挺於高位結算。得戰友提醒下週會有日子暫停港股通(北水關閘),若本週內有相對高位出現,筆者認為應該適度減倉。跌市就仿如照妖鏡,能逆市逞強或抵受得住沽壓的必有其過人之處,堪稱強勢股。當大市喘穩時,策略是趁高沽出此前弱勢股候低追入強勢股。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有趣的是昨日同一號碼的網龍異常強勢,不知此股是否時來運到、否極泰來呢?

美股昨晚先全線急跌後回順,納指更是倒升收市,急跌又會引來游資垂涎。不看波幅只看收市點數的話,美股基本上是持續上週五的局勢。可見,科技板塊始終為市場的焦點,未來的投資趨勢。港股ADR及夜期皆回升,高開估計是必然的了。若不想再冒險的話,看官或許可以考慮今天於相對高位減倉。祝大家好運!

昨日乃“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的首次於交易日進行實時交流,氣氛不俗,戰友各抒己見,互相學習,實為筆者所樂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