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見聞日記(22/3)


美股昨晚全線暴挫約1-2%,納指表現最差。今天大市基本上篤定低開200點之上了。首先,在此極度危難之時,筆者妄言,既然大市已經破了前頂24364,以10%的保守升幅計算,筆者本年預測的恒指目標為26800。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最後能否如願就要看天命了。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用於股市的話,大戶想低價撈貨必先借壞消息製造恐慌,誘惑對手自亂陣腳、內控,甚至同室操戈,互相踐踏,那麼自己才以君臨天下之勢,以最少的成本出來收拾滿目瘡痍的殘局,一呼百應。反之亦然!正如恒指在前三週美國加息陰霾的籠罩下,大市有神無氣,人心惶惶以致大部分人都看淡大市回試23000點,可是大戶卻深沉地默默買貨,何解?就是因為大戶要在低位入貨以便議息聲明一出,無論結果如何都出奇制勝,製造大升市。若你看得通透,你就會明白阿爺為何此前單單狂掃騰訊,而及早採取跟進行動。而筆者僥倖算是既得利益者!如今恒指不知不覺自上週三低位23645升至昨日的高位24656已經超過1000點了,市場期待調整之聲響起,恰恰碰上昨晚美股大調整,有心人是否會再次依法炮製呢?

這輪升勢,不少板塊、股份不單了無寸進,更甚者自高位錄得不少,甚至驚人跌幅,所謂何事?大家又該如何部署呢?好簡單,大戶只掃入權重、有憧憬又或極度落後恒指成份股。從港匯最近的弱勢推測,外來資金仍未大量湧入。故此,大戶若要炒高恒指必須要從其他地方抽取資金輸血恒指,此前炒到宇宙價的當然首當其衝了。今日騰訊(700)將會公佈業績,筆者認為其股價先跌後再上升的機率較大。原因就如此前市場等待美國的議息聲明一樣,只要結果不太偏離預期,其股價都會繼續上升,因為在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下,不想落後於人的基金都會被迫追貨。且看結果如何!而美股方面,早兩日開始筆者已經指出高聳入雲,欲升乏力,資金是非常聰明的,西方暴雨東方晴,看官想想如何?風水是否悄然又輪流轉了?

昨日,騰訊曾於早段回跌,適逢其時筆者聽到某著名女財經專家於電臺揶揄道“不是講騰訊有三大範疇嗎?怎麼下跌了?怎麼不繼續上升呢?”筆者當時感覺她真的有點葡萄了,或許她正正就是代表老一輩的股民心態,憎人富貴厭人貧。筆者前天在股價升至227.2時再沽出了5%牛證套利,當時手上剩下75%牛證貨量,聽見專家如此說道,筆者馬上找尋新的替代品,未幾筆者趁騰訊股價回升至224.4時急忙追入一只10幾倍杠桿的新牛證作博弈。專家對散戶起到的指導作用太大了!

另外筆者早上見平保(2318)股價起動,以為中國人壽亦會產生共震,結果又於25.3高追了一注,有點兒衝動,畢竟筆者還是年輕人呢!午後,筆者見中燃氣(384)以龜速橫行打底了好幾日後終於突破12.8的阻力位,便以12.78增持多一注。此股最近行得雖慢,但勝在穩,一旦找到突破的籍口將一發不可收拾!

前頂24364已經突破,這個前阻力就形成了一個極強的支持位。如大市出現整固或回調,此位就可以作好倉的止賺的第一道防線。當然,筆者一直不鼓勵大家,特別是股市初哥,參與衍生工具,風險太高了。最新牛熊證街貨比維持高位67/33,但兩邊的倉位不多,啟示性的意義不大。祝大家好運!

無論文章寫得如何,筆者發覺共鳴者卻是越來越少。雪球的粉絲突破200大關後升幅已經放緩了。筆者是時候思考是否需要成立一個小眾企鵝群,繼續與知音同行,互相分享即時操作,有興趣的朋友(特別是雪球朋友)可以表達一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