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見聞日記(11/4)


恒指昨日稍稍高開,最高升至24314,最低下挫至24215,全日在100點波幅內整固,升不高,跌不落,欲進不得前,欲退不得卻。似乎在等待突破的藉口。20天線曾一度遭打穿,最後以陰燭微跌5點作結。經歷了上週五較大幅度的波動,昨日成交大幅縮減237億(26.7%),出現橫行整固格局。全日又再出現炒股不炒市的現象,煤炭、軍工、電力、燃氣等板塊走強,相對來講,內險、車企、科技板塊弱勢下行。指標股騰訊高開後不久便維持下跌狀態,唯一慶倖的是高低位比上週五上移,20天線始終牢而不破。

相信昨日大市的走勢的確令好友失望,無奈國內短期的負面消息不少,計有保險老大下馬,嚴打高送轉,倒逼鐵公雞生蛋等等對A股構成壓力,致使恒指欲衝高亦出師無名下,唯有以橫行之勢等待機會。筆者確實有點擔心若大市短期內未能一鼓作氣,抽穿24400的話,伴隨技術走勢轉弱的話,就有機會出現再而竭、三而衰的惡果了。

自上週五至昨日,滬水瘋狂掃入匯豐(005),平均每日淨流入3億資金,猶其昨日金額更超過3.3億,並未受到大市成交縮減,滬水流入減慢的影響。早於上週五收市後,筆者已經提醒企鵝群戰友匯豐似是大成交橫行打底收貨,並提出本週可以收集(見附圖)。昨日恒指早上開市不久便出現了全日低位,但筆者見慣用的測市指標竟然逆市逞強,再提醒戰友可以趁低買入匯豐(見附圖)。想不到,到收市此股在阿爺力掃的支持下依舊升幅輕微,收貨格局更為明顯。如今,三個交易日,阿爺已經掃入近10億資金的匯豐股份,各位保守的看官不妨跟進累積,享受順流而上的安全升幅。


筆者倉內另外一隻重注股中燃氣,昨天終於吐氣揚眉,早段有所回套,未幾便回升,筆者在其升回13.3時就於企鵝群指出技術指標向好,升幅可期了。希望天從人願吧!

正是朝來寒雨晚來風!近期港股不是受到外圍突發因素拖累,就是被國內連番噩耗抽後腿。圖表上,筆者覺得恒指與騰訊都似在營造旗形,而雙雙亦差不多走至旗形的尾部,估計單邊爆發的日子不遠了。按照目前情況來看,筆者仍傾向相信向上突破的機會稍高。而指標昨日全日強勢盎然,根本無懼上證急挫、恒指弱勢,間接支持該論據。所謂天下邑無不可為,在人忍耐自為之。信能寧心辦堅苦,事到難處天扶持。

美股昨晚高開高走,下挫再平穩收市,重複近日高位資金流出的趨勢。油價再升帶動重磅油股向上就是昨晚道指最大的支持。港股夜期及ADR又雙雙回套,最新牛熊證街貨比例變動不大,但昨日似乎部分資金增兵熊證。昨晚傳出騰訊牽頭微軟和eBay入股印度新興電商Flipkart合共14億美元,不知今天騰訊能否借此作為契機助力大市打破悶局呢?祝大家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