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見聞日記(20/4)


韜舌辱壯心,叫閽無助聲。港股昨日在美股前晚急回,上證一瀉千里,同時段亞洲股市調整等多方不利因素打擊下繼續向下尋底,23900、23800先後被打穿,牛軍傷亡慘重。如羈囚兮在縲紲,憂慮萬端無處說。筆者當時極度希望大戶連23700大關也打穿,一了百了。然而,大市跌至23723便隨著上證開始喘穩,並在23800附近徘徊,最後以陰燭收於23825。60天線23843及3月15日裂口抽升前的頂部23842都未能收復,預示難關仍未完全過去。昨日的下跌伴隨著港匯再次破了近期底部,令人擔心資金是否出逃,今天早上才稍見回穩。昨日唯一慶倖的是成交稍增17億(2.4%)下,大市以錘頭收市或有機會見了短期底部。而昨日與前日比較,成份股當中上升的股份多了4只,個別板塊如汽車及科技更逆市逞強,顯示資金並非全面撤離,只是擇肥而噬。故此,目前若以值博率計,個股遠較指數博弈為佳!

昨日筆者於筆記提出騰訊20天線能否守穩對大市發展的重要性,想不到其股價如斯強悍,有如一柱擎天般屹立不倒!所謂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港股能夠力守23800大關收市可謂全賴騰訊了。假如有一日,騰訊的20天線收市失手,這就是一個撤離的重大警號。

筆者昨日早上趁華能(902)稍稍回穩便以5.27均價清倉,並立即開始買入匯豐(005)。10點多後筆者見測市指標開始回穩向上,並與恒指走勢背馳,筆者立即通知企鵝群戰友,並繼續慢慢收集匯豐,最終全日均價為62.17元,入了的貨量為計劃的1/3左右。這是筆者自去年12月初清貨後的首次買回,希望能再次於日後獲利而歸吧!

個人不知道匯豐何時見底,只知道此刻的股價已經漸見吸引,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分段買入。圖表上,匯豐昨日以陽燭十字待變之星收市,看看是變好或壞?正如筆者多次提及大戶買貨,越買越低,越低越狠,昨日阿爺原來又斥資近4億買入匯豐,7個交易日共買入22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回想去年12中筆者以187左右開始買入騰訊,股價越跌越買,買到180無力再買,後開始回升後又繼續買,前半部分與現時匯豐的情況相似,歷史能否重演就要聽天命了。

昨晚美股受重磅油股因油價急挫而回套、IBM季績不及預期而大跌的拖累,道指又再急墜過百點,只有納指在facebook一夫當關的力挺下保持11點升幅。金價、油價皆回套,美匯卻回升,資金到底是繼續回流美國抑或流向新興市場呢?昨晚港股ADR又再回套,今天低開機會稍高。最新牛熊證街貨比為71/29,牛軍死心不息繼續於235-23400大關大幅增兵,短期實在使人憂心忡忡。昨晚阿爺宣佈減稅,今天大市的去向就要看上證能否借此消息衝喜一下了。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00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