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見聞日記(21/4)


應有山神長守護,松風時為掃埃塵。港股經歷了大戶連續兩日的蹂躪後,昨日稍稍高開後迅速收復60天線後反復於23900點左右徘徊了幾乎一整天。待上證陽燭微升收市後,三時大戶才出狠勁以騰訊單天保至尊的威勢震躡淡友,並帶動其他股份回升推升恒指收復50天線,衝破24000點大關收市。恒指全日終見陽燭作結,成交減少6%至677億。如果昨日的推斷正確,前天針底錘頭相對大成交收市已經試出了短期底部。姑置勿論後市如何,至少再次證明前天跌市,指標作出的轉好啟示奏效。若當時有留意筆者即時通知的企鵝群戰友理應受惠一二。

昨日大市成交雖萎縮,騰訊成交卻大增31.6%至50億並裂口抽升2.8%打穿了保力加通道,而保力加通道頂底部有向外擴張之勢,macd轉正等皆利好股價短期再衝挑戰240大關。收市後發覺資金大部分追入其PUT輪,預示或許升勢仍將持續。知勝者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當初阿爺不斷加倉騰訊,高低都加,如今大勝,上述五者是否一一吻合呢?而匯豐戰果又將如何呢?

昨日匯豐成交額大幅下挫25.7%至13.6億,遠超大市6%的跌幅。奇怪的是,阿爺卻繼續瘋狂加倉至4.5億資金,比起前7個買入的交易日的平均額3億多高出近50%。相對昨日匯豐的成交額,阿爺掃入的資金竟占了33%!8個交易日,阿爺經已掃入26.5億資金了。有戰友昨日善意提醒圖表上,匯豐仍未見底,在此再次多謝其提醒。所謂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筆者以為當有天發覺見底時,可能再追貨亦只會疲於奔命,倒不如分段逐步吸納,將戰線儘量拖長與對手鬥耐力。此舉雖不能以最低價買入,但卻起碼升跌都有所準備。故此,筆者昨日分別再以61.9/62/62.1再買入計劃中的10%貨量。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信心與決心齊備,現在就是等待強者雄心奮發的時機了!

美股昨晚因憧憬稅改法案即將啟動,扭轉過去兩日的頽勢,全線爆升0.76-0.92%,其中又以納指最強,再創新高!港股昨日不跌反升,又一次領先美股了。港股ADR及夜期皆升,今天應該會高開。最新牛熊證街貨比大幅回套至約正常比例的61/39,牛軍大為收斂,反而熊兵咄咄逼人,實在可惡。A股經過一輪調整,昨日喘穩,今日能否配合美股向上呢?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15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