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見聞日記(13/4)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港股昨日終於在負面消息不絕,人心虛怯,市場淡風吹遍的情況下,午後突然發力抜足向上急升並破腳穿頭以全日最高位24313陽燭急升225點一舉殲滅24300熊軍,全日成交718億,相對升幅來講是較少。相信好多人都不知所措,想來亦是,三時前波幅都是幾十點,牛皮向淡,成交又特別少,北水淨流入速度急促放緩,A股全日弱勢,報跌收市,誰會估計到大市突然爆單邊上升呢?

然而,午後當騰訊破了昨日的頂位繼續向上時,筆者已經心中有數大市將爆上了,而騰訊就正正是帶領大市飆升的領頭羊,以破頂位231陽燭抽升2.67%。筆者早於前天已經完成部署,故此昨日並沒有再加注任何股票與衍生工具了。筆者昨天日記已一再指出騰訊打穿了20天線後企穩其上收市,按規律理應反復回升。若有提早參考的話,應該多少有所得益。

筆者並非馬後發炮、賊過興兵,回想自上週四筆者見大市無法回調至23800大關便開始逐步買回騰訊、恒指、甚至前日的匯豐牛證,越低越買得狠,從未因連番突發的負面消息打擊自己的信心。操刀必割腕可斷,磐石徒堅心不移!過程吧,每天的日記都有交代,無需再多費唇舌。何解?最重要的是,恒指縱然多次受打擊,甚至特朗普發動實彈炮轟敘利亞事件,亦無法打穿23900,更不用說牛軍最集中的23800大關,而且這亦是此前裂口抽升的開端,可見幕後大戶向上的心志如何堅定了。《孫子·軍爭》:「故善用兵者,避其銳氣,擊其惰歸,此治氣者也。」難得負面消息引起一時的恐慌,大戶借勢起哄,借力打力,刻意製造多次的跌勢,收貨之餘又可營造淡勢已成的氣氛、趨勢,一直默默龜縮忍耐到昨日大市成交萎縮,壯士心志磨滅,沽壓消耗殆盡才在收市前一句鐘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殺對手一個措手不及。看似兵行險著,大戶實在成竹在胸!

從北水昨日的流向看,阿爺繼續加注2.5億資金匯豐,5日來已經連續掃貨超過15億資金。看來,匯豐後市將有一番作為。而滬水昨日淨沽出1.5億資金的騰訊,相信是在三時過後的短線套利行動。阿爺可能亦沒想到股價越沽越高,那麼誰會於當時急升時為阿爺接貨?應該不是你我等一般散戶吧!貨入強者手了!

昨日確實使筆者大開眼界,一位表面玩世不恭的戰友竟然施以神技日前以16.5大注買入中船(317)後昨早以18.2沽出,發了一次戰爭財後立即又大注以12.7買入深圳國際(152),出入快、狠、準,簡直技驚四座,人人拍手稱贊。當然,另外有位日前亦於6元左右開始買入兗州煤(1171),昨日亦於7.x高價沽出,令人讚歎不已!這亦是筆者建群的目的,讓大家各抒己見,各顯神通,互助互勉!而筆者每每鼓勵讀者買入的都為筆者認為安全、穩妥的大股,目的就是要對不貼市的朋友負責。至於短線的股份投機博弈,企鵝群內高手如雲,參考價值更高,筆者自愧不如!

如今,大市重上24300收市,一舉收復了5/10/20天線,技術形態轉好,若能夠短期再裂口抽穿上週三千億成交的24400收市更佳。而騰訊230的整數關口終於突破收市,下一站就是240元!

可惜昨晚美股繼續回套,猶以納指下挫幅度更大,標指更是自去年11月9日以來首次打穿50天線收市,預示美股趨勢向淡。風光那邊獨好的日子是否來到尾聲,風水該由西方輪轉至東方了嗎?港股夜期及ADR雙雙回套過百點,今天低開機會稍高了。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大市今天的最終走向就要視乎騰訊及匯豐兩大強者的去向了。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15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