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見聞日記(26/4)

春城無處不飛花,昨日似乎是遲來的春天在筆者殷切期待下終於來臨了,就連積弱多時的內銀、內險都擺脫了國內監管風暴影響枯木再逢春,實在令人精神一振。大市稍稍高開後輾轉上升,三時過後更再發力,最後以大陽燭收於全日最高位24455,升幅316點(1.36%)。全日成交急增114億(17.4%)至769億,但相對大市300點的升幅來講,成交算是不足。筆者認為,這絕對百利而無一害,因為這意味主流散戶仍抱觀望態度或趁升勢沽貨離場。當然,對與錯日後有待驗證。北水卻加速流入超過19億,匯豐再次成為頭號加倉對象,計有3億資金,11個交易日阿爺經已買入35億資金的貨量了,戰友計算所得,阿爺買貨的均價為63元。

股王騰訊繼續號令天下,帶領大市向上破關。真沒想到240整數阻力大關經過兩三天的衝擊便告攻克,並與恒指雙雙以大陽燭高收,厲害!真不枉筆者早幾天趁高沽出其遠價牛證再趁回套時換取其近價牛證。

筆者前天、昨天都於企鵝群指出國內資金基於羊群效應,又或抱團取暖的心態對於公認的股王茅臺趨之若鶩,致使後者近幾年成為各大少公、私募基金的重倉股。知勝有云上下同欲者勝,正因為如此,每當茅臺股價稍跌隨即引來資金瘋狂流入,久而久之,誰都不願主動沽出套利。君不見近年港股市場資金潮湧自北,而且比重越來越大,而近年港股的走勢亦多少有點A股化了。筆者猜測國內資金炒作茅臺的操作模式將無可避免套用於港股股王騰訊,越是股王越感覺安全。而且,茅臺與騰訊都為國內人人皆知的名牌,接觸面廣,客戶粘性高。如猜測正確,騰訊將亦步亦趨,跟隨茅臺模式破頂再破頂,分庭抗禮於港中股市。故此,筆者暫時仍認為每當騰訊調整至10/20天線甚至50天線時就是加注的時候,越低越加,越加越狠。

筆者昨日繼續以63.6/63.7/63.75小注加倉匯豐,現在貨量已經接近目標貨量的70%了,均價已升達62.5。猶記得筆者去年第三、四季定調未來的投資方向為“金融穩經濟,科技創未來”,如今筆者倉內的投資比重亦不遑多樣。4月12日,匯豐曾創出近期收市高位64.4,而當時恒指的收市位為24313。如今,恒指已再下一城至24455,緣何前者卻依然浮沉於64之下呢?或許大戶的收貨計劃仍未完成吧,但筆者相信恒指要再升上高位的話,匯豐將大放異彩!

昨日細雨霏霏,正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或許春回大地了。美股昨晚再度全線飆升0.6-1.12%,其中道指最靚麗,更是一度衝穿21000大關,反映資金再度炒作舊經濟股份,其中CATERPILLA、麥當勞及美國鋁業等更是升幅可人。港股夜期及ADR皆升,預料今天高開的機會頗大。最新牛熊街貨比維持60/40,但245-24800大關的熊軍實在使人垂涎欲滴,目前來講有大戶足夠的誘因繼續向上屠戮。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港匯昨晚一度破底至7.7842,實在使筆者心中忐忑。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近月,入群的門檻亦經已於昨日倍升,有麝自然香,市場2/8定律,勝者永遠是一小撮人。如閣下想成為其中一份子,可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15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