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見聞日記(7/4)



人間著腳儘危機,睡覺方知夢境非。習特會之前遭聯儲局縮表定調突襲,美股前晚翻江倒海,這是否對中港兩地股市更有利呢?筆者自去年底作總結時一直揣測聰明資金會從高聳入雲的美股回流新興市場(包括中港)。而最近兩個月接二連三都出現了美股急升又回套的現象,更證醒目資金確實趁高流出美股,至於會否如筆者估計般流入中港兩地股市,則有待驗證。

有風方起浪,無潮水自平。前晚美股的驚嚇確對昨日港股構成壓力,不過影響於早上11時前已經逐步淡化了。當時大市最低下挫190點至24210,距離20天線24175還差35點便確認支持。全日大市下跌127點,以24273陰燭十字待變之星作結,唯一可惜的是十天線不保。大市成交下挫21%至809億,一改早幾天跌市成交增的現象。昨日大市雖全天低開低走,但並非全無亮點,資金繼續追逐此前回套的內房、基建、煤炭甚至部分二三線科網股,不亦樂乎,全無急促撤退之意。群中戰友各施各法,大展身手,正是逐浪隨波衣不濕,鰐口偷金人無恙,厲害、厲害!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筆者昨日早段至10:40分都分段買入/加倉恒指牛證/騰訊牛證(如附圖),越低越買得大。無他,前晚美股的急跌確實打亂了本地市場大戶的部署,但見大市跌幅有限,上證反應輕微,指標股騰訊亦守穩前日低位之上,可見大戶箭在弦上,縱使霸王硬上弓亦要發箭方休!既然如此,筆者又焉能不助力背後、搖旗呐喊呢?

昨日一眾雄安新區概念股份大幅回套,其中金隅(2009)更是首當其衝,急挫7%收市。可是滬水卻繼續淨流入超過1億資金於此股,打底收貨抑或趁高派貨?筆者倉內的中燃氣(384)亦不能倖免,竟然回套1.8%收市,較前天高位13.98更急挫7.4%,然而昨日成交卻大跌87%至4千多萬,可以講在公告後的升幅幾乎消耗殆盡!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大戶高沽低儲貨的功力確實厲害,筆者算是上了寶貴一課。

可是,筆者對此股的信心從未動搖。據悉國內燃氣的市場,先入者勝!只要先入主了,其他對手好難再加入。早於1月初,中燃氣已經提出600億大力發展河北市場的計劃,估計計畫並非當時才決定,而部署應該一早開展。筆者愚見,此股絕對是100%的雄安新區的受惠者,值得慢慢儲貨,每次回調就買入,長線部署。而再陰謀論點去思考,為何中燃氣會選擇河北作為重心市場呢?是否春江水暖鴨先?如果不是的話,幕後管理層這個決定絕對高瞻遠矚,有此管理大才,何愁大事不成?試問天子腳下,怎可能烏煙瘴氣,貽笑大方呢?環保、藍天是多麼重要啊!

美股昨晚經歷前晚的蹂躪後,道指在重磅油股及金融股回穩下最多抽升近百點,可惜最後只剩下14點升幅,醒目資金重複趁抽高就套利的趨勢。話雖如此,但美股於習特會前亦算是平穩下來,這點對今天港股屬利好。油價繼續上升,今次是否真的枯木可逢春呢?港股夜期及ADR皆升,今天恒指高開機會稍高。但牛熊證街貨比為68/32,顯示牛軍視死如歸增兵前線就令人有點擔心。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申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00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