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見聞日記(27/4)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港股昨日跟隨外圍高開108點後曾一再挑戰前頂24656,可惜最多只升抵24637便無功而回,下午三時過後並曾把升幅收窄至60點才反復再升,最後以陽燭十字待變之星升122點收於24578。大市全日成交為786億,比前日略多17億(2.2%)。雙頂回落?橫看成嶺側成峰,高低起跌各不同。個人觀察圖表上,大市已經升破3月21日自前頂開始的短期下降軌, macd剛剛轉正,而成交亦未算太大,筆者估計恒指還有一波上漲。正是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昨日大市的升幅動力有所轉變,濠賭、內險、友邦等成為主力艦隊,預示升幅開始向外擴散,風險胃納上升有利短期後市發展。

昨日戰友提醒圖表上騰訊已經走到了上升軌道的頂部,而北水連續三日淨沽出了近2.5億資金的貨量都對其股價構成多少壓力。而昨日其先升後跌預示短期壓力漸現,橫行整固在所難免,但個人仍相信騰訊短期的頂部仍未出現。何解?最近騰訊股價於220-230徘徊了一個月才突破,一個月的高低位相差約15-16元,10%的升幅都不到,對於股王來講非常克制。查看圖表,其股價已是連續第五日收於保力加通道頂部了,記憶所及近年不曾見過此異象,是否茅臺式的新游戲規則已悄然引入呢?再者,騰訊的季度業績將於5月17日公佈,每次業績公佈前都會預先炒作。故此,短期的整固暫不足為患。但為保險起見,筆者會將其部分牛證的止賺位暫定在240,收市計跌穿便先行獲利,等待機會換入更近價牛證。

昨天滬水淨流入接近23億,比起前日再多近4億,主要淨流入內銀、內險及匯豐等舊經濟金融類股份,其中又以匯豐再度成為其最寵倖對象,錄得4.8億資金淨流入。12個交易日阿爺已經淨流入近40億資金的貨量了。筆者昨天如苦行僧鍥而不捨般繼續跟隨阿爺節奏、步伐以64.05/64.3再度小注加倉匯豐,耐心等待新股王騰訊交棒舊股王匯豐主導大市升勢的時刻來臨。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美股昨晚先升後回,全線微跌作結。稅改方案面世,BUY THE RUMOUR, SELL THE FACT。經過連續兩日急漲,借靴子落地一刻之勢回套可以理解,問題是回套之勢會否延續?市場或許更關注本周末的財政懸崖是否可順利通過!

港股昨晚出現分化,夜期在前段美股上升的帶動下衝穿24600大關收市,但ADR卻受累美股後期回套而微跌21點。今天是期結,觀乎昨日競價時段的抽高之勢,個人認為是大戶有意於午後示熊軍以弱,請君入甕、引其進兵來人犯,準備結算時一舉殺之。故此,今天股市,特別是結算前並不會太淡,但前頂24656經已接近,短倉套利者大有人在難免會對升勢造成威脅,筆者或會把握機會於早上減持部分衍生工具套利以備日後有機會回套時再伺機重新加倉。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近月,入群的門檻亦經已於昨日倍升,有麝自然香,市場2/8定律,勝者永遠是一小撮人。如閣下想成為其中一份子,可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15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