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見聞日記(28/4)


港股昨日以破頂之勢高開85點至24663,並未受到前晚美股回套的影響,顯示大戶要恒指高位結算的決心。可惜早段或受上證再度急跌並打穿3100大關的心理壓力而倒插123點至24455,剛好全補了4月25日的上升裂口,分毫不差,滴水不漏,此後便展開反彈之旅,並隨著午後期指大局一定,上證由低位喘穩回升而一度突破24700大關,最後亦以接近的高位24698陽燭錘頭高收。昨日早上下了一場大雨,果真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全日成交763億,稍遜於前日23億(2.9%)。恒指的上升主要由三大藍籌計有友邦、騰訊及匯豐的策動,前者更是一馬當先、遙遙領前。

上證早段的走勢相當嚇人,一度下探至3097的近期新低後才從低位輾轉回升55點,致使上證倒升11點以陽燭錘頭大成交收報3152,有點港股4月19日的見底味道。

春雨斷橋人不度,小舟撐出柳陰來。股王騰訊早段帶動大市回套,當股價打穿240大關後不久待恒指補完裂口便雙雙發力上攻。筆者原打算開市便沽出部分騰訊牛證套利再待低位回補更進取者,但因叫價過高而未能成事,錯過了一次短線博弈交接的機會。而騰訊股價確實強勢,連同昨日已是連續第六日收於保力加通道頂了。這應該是前所未有的異象,再看看昨日回調、反彈即日完成的強勢,更使筆者相信國內茅臺式一股獨大的操作模式已經付諸實行於騰訊身上,持有正股者實在要惜貨、惜貨。

筆者昨日見匯豐突破近2個月來的區間頂部64.6便輕輕以同價再加一注,手上貨量以達目標的80%,可惜收市未能保住此價位之上。但滬水昨日於此股的淨流入保持前日的金額4.8億,13個交易日阿爺掃入44.8億資金的貨量了。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真使人佩服阿爺的驚人耐力,但越是升得慢,而資金保持流入得多,未來的升幅將更穩、更長、更安全。投資該股的朋友需要堅持、忍耐!

收市前十幾分鐘,筆者趁大市升穿24700後沽清手上的恒指牛證套利。筆者並非看淡大市,而是週一定下的保守預測24676已經僥倖提前超標完成,需要稍為套利,而恰好測市指標昨日全天都弱勢,而戰友昨日提醒踏入五月份因除淨因素期指會出現低水現象而影響恒指衍生工具價格,筆者唯有先沽清恒指牛證而保留騰訊及匯豐牛證。

昨日大市已是連續第四日上升,成交卻未見配合穩步上升反而下跌了。按一般人的思考邏輯,這個升市不健康、缺乏動力,因而避之側吉,甚或沽之而後快。筆者早幾日已經提醒讀者參考一下去年12月28日見底回升的模式,不也是成交不配合嗎?你不入市,大戶卻繼續加倉,滬水昨日淨流入再增3億至26億。股市就是資金與心理的游戲。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猜透敵人心思有時需要講及天份、機緣,各位必須自行參透、領悟了。

美股昨晚保持穩定,似乎市場仍在等待稅改細節而進退維谷,可是納指卻得勢不饒人繼續一枝獨秀。阿瑪遜及ALPHABET市後公佈季績超預期,其中前者之雲業務更是盈利大增,盤後再漲,今天相關板塊理應受刺激而出現炒作之風。港股昨晚ADR及夜期均回跌數十點,今天或許會稍微低開。至於能否再突破就要看股王騰訊能否乘納指強勢延續而繼續破關了。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近月,入群的門檻亦經已於昨日倍升,有麝自然香,市場2/8定律,勝者永遠是一小撮人。如閣下想成為其中一份子,可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15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