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見聞日記(25/4)


春風壹夜吹鄉夢, 又逐春風到洛城。恒指昨日在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結果正面的刺激下與騰訊雙雙高開143點至24185及3.4元至240元,未幾大市便升穿24200大關秒殺了該處熊軍迅速回套並曾下探至23958才回穩輾轉反彈,最後以陰燭錘頭,升97點作結。全日成交稍增44億至655億,但仍算低迷。

恒指昨日的走勢先升再跌又回升,難以捉摸,最大原因是既受到外圍股指、期貨的急升帶動,又被A股暴挫拖後腿,使得大戶先殺淡倉引牛,繼而再誅滅好倉誘熊,玩弄於鼓掌之中。

春雨斷橋人不渡,小船撐出綠蔭來。記得上週筆者曾猜測內地股市不穩,監管風暴逐一刮至各個相關金融業,醒目資金將轉戰港股更為妥當,這亦是為何港股最近底氣不俗的原因之一。昨日早上筆者見A股狂跌,在企鵝群重申此猜測。結果如何,有待各位自行觀察。

昨日提及的落後板塊,計有匯豐、內銀及內險果然一如所料回升,相信企鵝群戰友都斬獲甚豐。其中筆者最近頻頻加倉正股及其牛證的匯豐更是一洗頽風,真不枉筆者上週清倉華能(902)以62元左右開始買入正股。更值得安慰的是滬水淨流入昨日雖大幅縮減至6.5億,但淨流入匯豐卻仍保持3億之上,10個交易日阿爺經已買入33億資金的貨量了,所謂何事?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遠,遠而示之近。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實而備之,強而避之,怒而撓之,卑而驕之,佚而勞之,親而離之,攻其無備,出其不意。此兵家之勝,不可先傳也。能參透多少就要看大家修為了。

筆者直至昨日早上仍提醒戰友趁低買入匯豐。原因好簡單,上週於企鵝群與戰友討論時已經得出推論,若大市要繼續向上,必須要有其他重磅藍籌協助騰訊破關。畢竟騰訊最近已升不少,整數關心理阻力漸現,好難再獨力支撐、主導整個升市。而匯豐的落後就剛好符合了輔助騰訊破關的條件,真希望新舊股王一齊同心協力,發光發熱,那真是一時佳話了。

可謂滿園春色關不住,外圍歐美股市繼續瘋漲,美股算是較為克制亦錄得全線超過1%的升幅,納指更是再度破頂一枝紅杏出墻來,牛態盎然。金融板塊竟然是主導昨日外圍急漲的推手之一。即使港匯昨晚再度破底下探7.7785,但港股夜期及ADR皆衝破了24200大關,真使人期待向上突破的時刻來臨。祝大家好運!

實時交流的“見聞者-港股博弈”企鵝群已經成立,如閣下有興趣加入,可以自行按名字搜尋加入。為保障群友的利益,見聞日記於其他平臺的發佈時間將延遲至每天的12:15以後,日後亦會逐步再延後。多謝支持!

見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